close
依蕾特黑心奶酪下架 引爆退貨潮
-字
+字
華視 – 2013年6月2日 上午5:00
相關內容
看相片
依蕾特黑心奶酪下架 引爆退貨潮
這波食品安全風暴,也掃到了團購美食依蕾特布丁,因為奶酪使用的原料,被查到已經過期半年,而且還變造日期再賣,在昨天下架了9000多顆奶酪,損失上百萬,今天一早,還有不少民眾趕著到門市來退貨。
一早接退貨單接到手軟,超人氣團購品牌依蕾特奶酪驚傳中槍,消費者一接獲消息,急忙跑去退貨,生意更是一落千丈。一樣是假日,過去大排長龍搶著買,現在排的人也不少,卻是來要求退貨。
店家貼上奶酪售完的字樣,但其實是因為這批奶酪,使用了過期的凝固劑,全面停賣,店家估計損失恐怕超過上百萬元,雖然店家並不知情,但地檢署還在追查上游的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,涉嫌竄改有效日期,等於是偽造文書,但如果依食品衛生管理法,使用過期原料最高罰15萬,而竄改有效日期,等於標示不符,最高也只能罰到20萬。
檢警根據查扣的帳冊發現,這些黑心食品恐怕已經生產長達5年之久。醫師警告,工業用添加劑恐含雜質,吃多傷腎,食品安全連環爆,老字號大廠接連淪陷,政府得持續把關,不要等風暴一過,又縱容黑心食品流竄。
arrow
arrow

    kief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